close
男孩在森林中遇見女孩。
女孩看起來十分疲累,眼眶凹陷著,栗色頭髮也有些雜亂。
男孩喚來鳥兒歌唱,悅耳的鳥囀卻令女孩更加苦悶,甚至紅了眼眶。
「不要過來!」她看見男孩,抿得發白的唇竄出銳利的尖叫。
男孩不動了。他佇立於原地,試圖安撫女孩。
「嘿,妳怎麼會在這裏?」
「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
女孩搖了搖頭,窄小的肩向內弓起。她皺起眉,似乎是想起了什麼,神情卻更加茫然。
森林中的動物漸漸騷動,猴子從樹上探頭;鹿群於叢林後凝視;鳥兒在枝頭上交頭接耳;老樹也久違的甦醒了。
「不要……不要這樣看我……」女孩不安的低吟,身體僵硬。
那一雙雙目光令她不安,會不會、會不會有誰是惡意的?
就像……就像他們一樣……
「呃,我不是壞人,我……我只是想幫妳。」
「騙子!你們都是騙子!說謊,都在說謊。沒有一個人是真的,沒有一個人願意說真話。」
剎那間,男孩消失了,動物消失了,蓊鬱的森林也消失了。
女孩遇見了男孩,在沉睡中,不安的囈語間、見到了微笑的男孩。
日復一日,自我逃避時,沉睡的森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澄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